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美利坚,人类的希望【转】

冷战的年代是人类历史上科技发展最快的年代
阿波罗时代的土星五号曾是个传说
3000吨起飞重量,将110吨重的阿波罗送入近地轨道
这数字对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的火箭来说,完全是婴儿PK职业拳击手
对于中国的神舟来说,40年后送人家的十分之一重量进太空
宇航服还是俄罗斯技术的……

60~70年代之后随后是梦幻般的星球大战时代
美苏都疯狂研究太空武器,战略导弹预警卫星监视着太空每一个角落
和我岁数一样大的航天飞机时代开始了(1981年企业号)
30年期间还不幸的挂掉了2架,牺牲了14名宇航员
Anyway,这个时代又即将结束了
最后的发现号/奋进号将迎来最后的几次任务:建设国际空间站
不知道下一个时代将是什么时代?

老美用一张张摄影照片合成了一段视频,作为最后的纪念

http://cn.engadget.com/2010/05/22/shuttle-assembly-to-launch-in-4-mins/

航天飞机的时代或许已经接近尾声,但至少我们可以庆幸的是,航天飞机时代最后的一点点,好歹有和 DSLR 出现动态摄影功能重迭到,让我们有这么帅的影片可以看 XD。影片的主角是发现号航天飞机,为 STS-131 任务做准备。过程中可以看到航天飞机是如何从平的被吊成直的,和主燃料槽及固态火箭合体,再整组推到发射台,最后升空。影片的摄影师名为 Scott Andrews,在所有的航天飞机任务中只有两个任务他没拍到过。为了替即将退休的航天飞机留下难得的记录,他特地向有关单位取得许可,从各种平常到不了的地方拍下画面,最多的时候同时架了九台 5DII 在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