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ZendEncode的工作原理

ZendEncode的工作原理

使用PHP的人都知道,它是一个脚本编程工具,由它写的程序,必须以源码的形式放置在Web服务器上,所以我们无法保护自己的源代码。而且各位都知道任何一个脚本程序的执行效率同具有相同功能的编译好的二进制代码相比较,它的执行效率都是比较慢的。那么要是有一个工具能够帮我们把用php写的程序编译成二进制代码就好了,这样不但执行效率提高了,运行速度也加快了。真要是有这么一个工具,那就是一取两得了。

刚好,刚刚发布的ZendEncode就是为此而开发的。ZendEncode可以直接将脚本编译成二进制码。有了ZendEncode,你就可以将自己写好的php程序,编译后分发给很多用户,而用不着公开自己的源程序代码。编译好的二进制代码可以被zend Optimizer透明读取,也就是说,客户只要在他的服务器上安装Zend Optimizer就可以执行由ZendEncode编译好的php程序。编译程序中包含有Zend Optimizer的部分代码,所以编译过程中对程序代码进一步作了优化处理,这即意味着脚本的执行效率提高了。

从一定意义上讲,ZendEncode是一个“PHP编译器”。但是,它又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编译器,真正意义上的编译器会脱离原来的编译环境运行,而ZendEncode编译过的程序,还要有ZendOptimizer的支持,就如同是编译好的java二进制代码,其要有一个JVM来运行。所以,ZendOptimizer又可以看作是php编译好代码的虚拟机。不管怎么说,就是这么一个东西,它们要通过相互配合使用。

目前ZendEncode支持的操作系统有:Solaris,Linux,FreeBSD及Windows。ZendEncode可以直接运行,你的系统中不一定非要安装php。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