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2003.11.10.Mon EDA Lab Upgrading system

今天在通信系EDA实验室做系统,20台机器,吐血。

上上上周(好久)的时候网协技服的人已经完成了布线,网络的东西基本都搞定了。不过20台机器做系统他们却是搞不定的,上周事情太多,没有腾出时间去实验室,结果李春云老师直接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过去,ft......

先说说配置:
[b]
方正商琪商务机
P4 1.8GHz
256MB
60GB
G2MX400
USB光电鼠标
17单键飞梭的纯平
购买于2002年9月左右
[/b]

上上周的时候,我给两台机器做好了系统,一台教室机,用的win2k server,一个台客户机用的win2k pro,然后让老师先往上装软件的说。今天去了,看了一下,两个机器基本都ok了,给C盘加上了用户权限等东西,作为第一个样机。本来想用Symantec Ghost 企业版,但是不会dos下调用网卡,只好放弃了,改成用硬盘现有系统来copy文件的方案。

拿光盘引导,做ghost。为了刻盘方便,用的-split=650分卷做的文件。先把所以机器boot起来,copy ghost文件过去。然后在一个一个改bios的启动顺序,光盘引导,做ghost.....做好了进入系统,改IP,改主机名.....

做到倒数第四个,遇到问题了。光盘引导的时候会pc喇叭狂响,然后死机……正郁闷呢,看见yu53了,及时雨啊,虽然doom2没到,yu53也行了,赶紧拉了进来,一起查机器。换了启动盘也不行,re了BIOS也不行,可是直接进系统就没有问题。拔掉软驱,禁用软件,都不行。改成软盘启动,发现软驱坏的,读不了盘……最后yu53也没有搞定,只好放弃了。(估计doom2能搞定)

从1330做到2210,累死。除了那个有毛病的都做完了。不过听yu53说他上次做系统,感觉我这个已经是“美差”了。Yu53上次在计系机房做系统,40台机器,全部是计算中心淘汰的C466,慢的半死,全部要装unix。也是用ghost的硬盘文件copy来装,但是copy的是unix,所以意味着只要ghost失败,就再也引不进去了,只能拆机箱串盘了,就是所谓的“只有一次机会”。40台机器让yu53泡了好几天,好苦,看来我的任务已经很轻松了。

是哦,当年给计系机房做系统(Win2000+UNIX)也是累得半死……不过做2000可以用那个什么安装服务吧?忘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