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北京的公交和交通几大定律(转)

汽车满员定律
售票员很少会说车辆满员请等下一辆这样的话,在售票员眼中汽车的空间是无限的,所以售票员总是说:“大家往后走走,大家往里走走”等。按照售票员的理论车上不能留一点空余的空间。(不能浪费一点空间,人家都说时间就是金钱,我说空间就是金钱)
推论
当车辆核定载客50的情况下,上到60人才会被售票员称为有些挤,到75人后才会承认已
满……(车上的人已经成相片了,惨不忍睹……)

堵车与警察定律
有堵车的地方就一定有警察叔叔出现,不过现在还不能证明是先有堵车还是先有警察,就好像没人知道现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不过有一点可以证明,警察的出现会导致已经堵车的路段发生严重堵车-_-!)
推论1
为了避免被罚分,在堵车的情况下最好也不要违反交通规则,(如开车走非机动车道)除非你想撞枪口。(年底还有分可罚的就快来)
推论2
如果你发现前面的很多车已经走非机动车道,那你也可以去试试,结果可能是一起被抓或者法不责众的体现。(先看好自己还有几分)

中关村定律
只要有可能,所有的公交车都会尽量在中关村那不太宽敞的马路上露一小脸,分一块蛋糕。(谁叫那里人多呢)
推论1
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每个站台上有20个左右站牌,并且每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个站台。(找到要找的站牌真难)
推论2
每天上下班时间从4环经中关村路到3环都会堵车。其实据我观察,每条连接3环和4环的主要道路都会堵车。(不堵车就不是北京了)

以下是一些状态发生的原因
司机不敢踩油门的原因:
1、前方有车辆阻挡或前车速度缓慢。(比较正常)
2、怕油门会痛。(靠,杞人忧天)
3、认为油门上有钉子会扎脚。(哎,无话可说…………)

堵车的原因
1、发生交通事故(直接导致原因2)
2、有警察(警察的出现会迫使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导致通行速度下降,导致堵车)
3、行人和自行车比较多(因为行人和自行车的过马路方式和汽车是不同的,汽车是看到绿灯才通过,而行人和自行车是看到空隙就通过,我不会理你是什么灯)

一些特殊称谓
喜欢等红灯出现而停下司机称为“肉饼”;(原因可能是前面刚有同线路的车过去)
100米内并线两次或以上的司机叫龙骑士;(可能是刚刚喝多了)
不喜欢踩油门的司机称为“面饼”;(原因上面已经说明)
身兼前两种称呼的司机称为“肉龙”;
身兼前三种称呼的司机称为“肉龙面”
在同一个站进站3次以上(即停车3次以上)的司机称为“站神”(车上人太少或者站上人太多)
注:以上每个原因都会导致车辆行使时间增加10%。

总是车头进站就了事的司机称为“鸵鸟”;(小公共司机一般都是)
进站的时候跟前车距离很近的时候才停下的司机称为“跟屁虫”,(一般等你想出站的时候才发现前面的车还没上完人,因此狂按喇叭,但是一点用也没有)

对司机朋友提出的建议
1、堵车的时候不要着急更不要违反交通规则,因为警察叔叔就在前面等你。(危险度85%)
2、不堵车的时候也不要随便违反交通规则,尤其在那些很容易犯错误的地段,因为警察叔叔可能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等着你。(危险度60%)
3、如果发现某处出现警察叔叔的摩托车,那么警察叔叔一定就在附近,小心为上。(危险度95%)
4、高速公路上开车最好不要超速,因为也许你正好赶上出来遛弯的警察叔叔。(危险度60%)
5、酒后开车要不得。(危险度100%)

对行人的建议
1、在过路口的时候如果你正在行使过来的汽车可以在你面前刹住车的话就可以放心通过(一般司机都会及时的刹车),但是警车与救火车除外,如果被这两种车撞的话,警察叔叔会说人家在执行紧急公务撞了白撞。(要是接领导的孩子就肯定是紧急公务了)成功率80%以上。如果不成功请不要找我,因为那时你最需要的是医生^_^!
2、如果要去的地方自己不是很熟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个的。(因为的哥或者的姐应该比较熟悉道路)成功率90%以上。(多花钱不要找我,我不管报销)

总结
开车面的司机永远不会嫌前面的司机面,除非前面的司机比他还面。(面瓜兄弟?)
车越大跑的越慢,因为发动机功率的增加和载客数的增加不成比例。(国产公交车一般都是小马拉大车,谁叫公交的车辆行使准则里要求司机中速行使呢?)
空调车虽然比普通车功率大一些,但在开空调的情况下速度一般只有普通车的一半。(发动机功率不足,挂不上最高档)
售票员此生说过最多的字就是“票”(当然坐车的人听的最多的字也是“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