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市政公交一卡通

和朋友出去玩,坐车时候经常被问有月票么。平时坐车很少,没必要买月票。上班了,每天来回跑一圈三环,准备一大堆零钱很麻烦。最终的解决方案:月票+市政公交一卡通。

公交月票用于5开头以内的线路,主要用于16/22/47/331等能够让我从北太平庄到家的线路。市郊通用月票价格¥40。一卡通就是跑三环用了,特八双层,801空调,730大黄海,都是巴士的线路,有一卡通就方便了。买卡押金30元,可充值。

先去中关村买东西,坐47路,欣赏了一会“北京移动电视台”的节目。

图:47路BK6111CNG后门边上的15英寸液晶显示器。车号37180,3代表北京公交总公司第三客运分公司,7代表天然气动力,180为车组编号。

司机座位上方的显示器。

北京移动电视和以往的车载电视不同的是,它的信号源是无线发射、无线接收的数字信号。北京公交首批31条公交线路的数百辆车安装了这一系统,它由接收模块、显示器、电源转换器三部分构成。

接收模块安置于车顶,外壳直径约30厘米,白色盘形,内部包含天线和相关电路。可以在120公里每小时以下速度时完成信号接收和解码。

显示器是两台15英寸外置电源液晶显示器,海尔的,估计LCD面板是台湾OEM的。外置电源是因为车上不可能提供220V家用电。

电源转换器在车最后一排座椅的后边,一个黑色箱子,上边写着GBK电源转换器,12V-24V。转换器首先将车载电平的12V电压振荡成为交流信号,然后用变压器升压到24V,随后再次转换成直流电,供给相关电路。

繁华热闹的中关村。

Intel 的大棚,里边放三维电影,观众需要带立体眼镜。每场8分钟,免费。不过排队的人太多了,不想等了……

优比特的促销还在继续,52速CD-R售价¥1.0每张,截至2004年7月15日。我前几周就是在这里买的盘。

这种1.0每张,盘还行,主要是便宜,可以随便瞎刻。

这种1.2每张,贵是因为多了个盒子……

由中关村去西直门成了问题,没什么车。最后决定坐808路空调直达。车一来吓了一跳,BK6100CNG,这空调车人比47还多,根本上不去啊,再等一个。等了一会又来了一个“萍乡客车厂”的小车,北京的大街上怎么还有这种杂牌车啊……

808过去的丹东黄海DD61121HS在两年前被“收集”到了一起,开辟了环三环的830路,而后808就换了BK6100CNG了。因为坏的太多,加了几个萍乡的小车。不过这小车装不了多少人,实在太挤了。怀念当年的老黄海。

到了西外大街了。

西直门消防中队的指挥中心,楼顶还有了望塔。

城铁西直门站,没顾得上拿DC出来照。发现地铁13号线的检票系统已经部署好了,为将来按里程分站计费坐好了准备。

乘客首先去买票,票上印的是起始车站。到检票的闸机上,把票往里一送,会被自动吃进去。闸机在票上打好记录,然后吐出来。同时护栏开放,乘客就可以拿着车票向里边走进站了。观看了一会效率还是很高得。北京以外的大城市这种设备已经很普及了。

售票那里有个专门的窗口“办理一卡通业务”,交了押金和预付金额,领了卡。(图是回家照的)

背面。

卡是非接触式IC卡,本身无源。可以和银行卡等磁卡东西放在一起,不会有影响。拿着卡我去做了城铁,到闸机那里,在检票上边有一个专门的区域,标明是可识别一卡通。拿卡在那里一刷,嘀的一声后,前边的液晶屏上显示一个绿色通行箭头,消费额0.00,余额60元。

进了西直门城铁站,刚好一辆车过来,长春车辆厂的空调列车。人巨多,不过好在比那个808宽敞多了。

到五道口站下车,出站时候到出站的闸机上刷了一下,显示可以通行,消费额3.00,余额57元。真tmd的贵,呜呜呜…… 城铁应该尽快实行按里程计费。

下车后坐331,到家。

楼下车行的高尔夫。

完,回家听班得瑞去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