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又干了一些很龌龊的事情……

在一次下班过程中,分别乘坐了公交、巴士、巴方达三个公司的车,其中包括双层和单层的,单机和通道的,汽油和柴油的,空调和非空的。分别使用了月票、IC卡(闸机坏免费坐)、现金付款。路上花费1小时30分,费用2元人民币。

6:10出来,步行一站地到了白家庄,上了个双层特八——一辆很老的双层车,南京金陵的三轴柴油车。上车刷卡,发现闸机坏了,于是售票员和司机按照一卡通规则让我免费乘坐。我坚持要付现金,司售坚持让我免费坐,于是就坐了。刚走了2站,三元东桥主路上,熄火了,一股胡味和青烟飘来……看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坐霸王车还没坐成……

从主路上下车走了一站地,到了三元桥。来了好多830都没上,终于等来了957快支的新黄海。可是957快支就到马甸,不能到太平庄。巴方达的车月票IC卡都无效,花现金2元买票。新车190KW欧三排放柴油机,太猛了,一路上超了至少10个别的车,空调还巨凉快……

到了马甸,不想在花钱坐空调了,于是等月票有效车。一会连续来了三个302,前边两个是14米的巡洋舰,人很多,后边一个是老式通道车——BK670,人很少,这也是我期待好久的车了。上去一看铭牌,是90年出厂,17米长,185马力柴油机,换算成KW大约130KW。看数字没普通单机BK6111CNG(22和407那种天然气车135KW)马力大,可是开起来太猛了,17米的大通道车是何等霸气,在车海中有如一条巨龙来回穿梭,岂是那些南方的8米9米的小长江能比!

长久以来不明白为什么726/825/836/804那么多9米破长江,底盘高,马力小,车内视线还巨差,不符合北方的审美习惯,载客量又小,还没有北京作为首都的霸气。北方城市大都很少用南方车厂的车,而北京巴士弄了那么多长江,总让人感觉有什么猫腻。

路上又超了801空调(福莱西宝,长江与美国福特合资)等N种汽油车,到了太平庄。到了太平庄再换331。不过这次就是BK6141汽油车了,没那么爽了,好在就两站就下车。

路上遇到一个学生模样的sb,骑车带着她女朋友,挡在331前边,任凭司机按喇叭,就是不让路,还转过来看我们的车。我当时开窗就骂:“傻B啊,找轧那”!!!骂完顿时一天的压抑的心情就好多了。本来人家司售压力就很大了,怕被乘客投诉不能下车和丫死磕,那我来替司机骂几句拔拔横,也算对得起我这样月票了吧。

ps:昨天在车站看到一幕,一个小公共故意挡着375出站,还借口说车坏了不能动,结果375司机拉手刹下来要死磕,被人给拦了,没打起来。最后乘客一起把那个借口车坏的小公共往前推了几米,375一把掰出去走了……

终于到家了,才19:35,比往常还早那么几分钟,今天路上可算爽了。

路上遇到一个学生模样的sb,骑车带着她女朋友,挡在331前边,任凭司机按喇叭,就是不让路,还转过来看我们的车。我当时开窗就骂:“傻B啊,找轧那”!!!

呵呵最让人起火的就是你刚追到车站,车刚起步走,你一个劲的在后面追,司机售票员都没看见你,一群民工模样的人伸着脖子看着你又追又喊的就是不知道说句话让司机停一下!!!

那次坐111,上车就投了1块钱,结果发现人看着,一会来个人收钱。我说我投了,他不信,我说车上的人能作证。结果一民工转过头来看热闹(他一直就在车上,肯定看见我投了,而且我投时丫还笑,看热闹时还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最后一个中年妇女过热·给我做了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