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2003.11.15.Sat 晚上有德甲可以看了,吼吼

一向不太喜欢英超,喜欢风格更加硬朗的德甲,并且德甲也代表着电视转播的全球最高水准。

总结如下:

1) 德甲有宽阔的球场,一般是带有跑道。汉堡、不来梅的主场都是带新修建的不带跑道有大顶棚的专业球场,2006德国世界杯的比赛场地,确实爽。英超的球场通常没有跑道,是专业足球场,但容量通常偏小。中国的球场都是有跑道的普通体育场。

2) 常绿的耐寒草皮,英超的也是没的说,场地下还有排水和供暖。国内根本不叫草皮,叫草地~~~

3) 德甲通常装备高速摄像机,多为60帧的,慢镜回放的时候,高速摄像机可以清晰的看到球的运动轨迹。英超一般是30fps的普通摄像机,慢镜头不够连贯。国内呢,有慢镜就不错了,还要求什么……

4) 舒适的主机位。德甲的机位一般是30度斜视,基本俯仰不用调节,距离适中,多给大镜头,可以轻松看到球场的全部。英超的摄像机位太高,多数在顶棚,看球场的边线一般都接近90度的俯视了,俯仰比较厉害,并且喜欢高倍变焦跟人走,联四分之一个球场都看不全……中国?看中国的摄像我头晕……

5) 丰富的副机位。德甲最著名的是移动机位,一个强壮的摄像师,把一种摄像机用专用架子固定在身上,人可以随意走,重量全部撑在人的身上,保证稳定。开场前,主裁判掷币挑边,移动机位会进入中圈内,并且还有人手举话筒,专门采音,懂德语的话可以听他们对话。比赛中,移动机位在角球的角旗位置,是随时跟人移动镜头并且变焦的,有种第三人称看大片的感觉,爽……

6) 德甲喜欢开灯。白天比赛时候,只要没太阳光一律开灯,爽~~~球场照明亮度明显比国内高,英超白天一般不开灯,即使天气不好。

7) 德甲球场大屏幕一律开着。英超球场有大屏幕的不多,但是有的也一律开。国内就……大屏幕是不能显示图像的那种屏幕,只能显示比分……

……
……
还有很多,受不了国内的转播。英超的转播风格我不喜欢,意甲感觉踢得比较谨慎,并且转播水平一般(那也比国内好),所以最爱德甲!!!!!!!


今天晚上还不知道是转播谁对谁,在家要看个够!

很久不看足球了。觉得还是 NBA 看着爽!

突然发现本周是2004欧锦赛预选赛,所以五大联赛都停了,郁闷!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