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2003.11.21.Fri Installing Windows Server 2003 CHS VLK

这一周真是累得半死。

[b]周一上午四节课,下午踢球,晚上听doom2讲座,夜里吃饭。
周二上午四节课,下午两节课,晚上清河讲座(翘了实验),夜里吃饭,半夜做ppt。
周三上午睡觉到12点,下午上课,晚上听公安局高人讲座,夜里吃饭,半夜做东西。
周四上午早起打卡,修服务器,然后回家。下午翘课做ppt,晚上机工讲座。夜里做东西。
周五则是在稍微好点,下午4节上机,还有一个XX公司的招聘会,晕。
周六全天上班,招聘会就不用去了……
周日上午陪人去村里,下午和别的班一起做实验(周二翘了的那个)……
周一到周三的空余时间一直贯穿着配置FreeBSD,知道周四半天系统崩溃……
[/b]

听了公安局高人的讲座,“学网络的机房,电脑至少三块网卡,系统2k server”。于是决定装win2k server SP4 CHS。被doom2鼓动装win2003,于是回家上了个win2003 CHS VLK。

使用了半天有,如下感觉:

1) 启动速度超级快,采用了XP类似的预读取技术,加载系统比2K快了N多,登陆之后很快就可以使用了。我几乎装全了我用的所有软件,环境和2k差不多了,但是也很快的启动。

2) 界面全部最小化配置,连显卡的硬件加速都没有开到“完全加速”,窗口最小化也没有任何动画效果,都是直接消失的最小化,速度非常理想。启动之后146MB资源占用,xp一般120MB左右,还行。

3) 管理设置进行了统一。常用的管理页面都放在一起了,比2k方便一些,而且服务很全。

4) IE安全级别很高,不设置信任网站的话,甚至不能访问。只得手动设置第三方插件,才装上了google的toolbar。虽然有点麻烦,但是可以有效防止恶意脚本。

5) 驱动支持N全。我的本本除了Modem没有驱动和快捷键没有驱动(Sony的hotkey是软的,不像别的本子是硬的),其他近十个硬件设备驱动都可以省去了,方便啊,装好了就是1024×768的分辨率。

6) 内置.Net框架支持,省得费半天劲更新了。

7) 自带简单火墙,像xp一样,简单的打开火墙可以省不少事情。

其他有点郁闷:

1) 鼠标找不到驱动,罗技的MX驱动的最新版9.78没有标明支持win2003。我进行安装的时候,果然说不支持2003系统。于是只好用兼容方式运行程序,模拟成win2k,虽然安装成功,但是鼠标触摸板的轻击功能失去了,和doom2的本本跑老罗技驱动时候现象一样……

2) 后台服务太多,还是向2k一样,我不得不关闭了十多个各种服务……

3) 不能windows update。虽是企业版,不用激活,但是update时候报告无效序列号。好在可以把所有补丁下载下来,一共36MB,再装上……

同样的配置上,2003要快比2k快一些,个人感觉还行。其他更多的要慢慢使用,以后再写出来交流了。

2003 是好东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