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放弃

城东:

机场高速封路,四环路封路,长安街封路。

警车开道,打着暴闪,3、4十辆黑色奥迪A6一线排开,风风火火开到天安门广场。一路车沿广场西侧走,一路车沿广场东侧走,另一路径直开到广场中央。

仿佛电影一般。从没见过那么牛B的阵势,小孩都能吓得尿了裤子。

拥挤不堪的长安街公交车上,当人们站得双腿发麻的时候,他们可知,这一切,是因为一些人“代表”他们和我们在开会。

光可照人的黑色A6,车头红蓝两色的暴闪,向路人传播着这样一种声音:尔等草民还不赶紧跪拜接驾,更待何时?

------------------------

下决心去学车了,虽然现在学车很繁琐。选中了“东方时尚”,很远,但是口碑听说还不错,十大驾校之一。上周日去报名点,被告知需要去交管局指定的19家医院体检,并且领取体检表一张,听说是2005年3月1日的新规定。上午请了半天假,奔赴北医三院。心情不好,有种预感。已经下决心了,如果报名不成,今年春天就不学了,明年再说。

不知道体检在那里,去问询处打听。人家用手一指门口:“挂号~~~~”。门诊挂号处那里排了几十人的长队,再一群病人中挤啊挤的,看病的农民工和农民根本不排队,反正挤死不赔钱,比300都挤。

挂了号不知道那里体检,在一个同是学车人的指点下,得知先去一层外科,后去眼科大楼的3层眼科,然后去眼科大楼另外一座的耳鼻喉科,最后盖章。诺大一个三院,N座楼里边跑来跑去,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没敢坐,但是总不能不接钱不拿号,或者干脆不呼吸吧?

每到一个科室,就低三下四的问,人家连头都不抬,根本就是装听不见。路遇其他学车人,互相交流一下经验,增进感情。终于搞定了,一个多小时。还只是个体检,看个病没一天还真不灵。医院也是机关算尽,把体检搞得超级复杂,生怕你去医院交叉感染不上别的毛病,反正你被别的病人传染了,不还是要在他们那里治疗么。

花了16元,就为了盖一个破章。出来后对着太阳晒了10多分钟,章就是不干。只好手拿体检表,打车去报名处。

------------------------

城西:(白颐路)

到了报名处,又轮到报名处挑理了,这个不对啊,那个格式不行啊。我说医院就这么给填写的,他们说都这么填。报名处又说这个肯定不行啊,交警不认啊,盖的章蹭花了啊什么的,说要给我重新填写一个范例,让我回去再体检一遍。

我ctmlgb!为了个破章不被蹭花,我tmd打车过来的,这都不行?!还让我去体检,不如让我直接住院好了。

拆下相片,当着报名处的人把体检表撕成碎片,拂袖而去。

出了楼,只见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桑塔纳,索那塔,帕萨特,有老公安涂装的,有仿西方04款新涂装的,各型警车把住路口,白帽子和黑帽子们手持电台神色进展。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权利机关——人民代表大会——的带表们要回宾馆休息了。

坐在新换的索那塔出租车里,唯有一丝苦笑。

我也回家休息吧。

------------------------

二里庄:招商银行

自动门,不用伸手。也不用说话,佩戴着(^_^)胸卡的工作人员热情的迎了过来,办个人业务2分钟搞定。4K直接存入银行,踏实了。

------------------------

报名未遂也是不错的,即使报名成功,一周后学交规,学完教规一周后上车,58个学时,那个时候已经是6月了,盛夏的果实。况且快到了合同续约的关键时期,每周都请假不上班,不是很好吧?就算头儿不在乎,心里也多少觉得过意不去。干脆秋天或者明年2月份再学车吧,凉快。这段时间也可以找找朋友,看能不能托人帮忙办,至少不用跑体检、报名、上交规了。

现在学车也麻烦了....

寒~~~~~~学车那么麻烦啊

and so is “两会”

我上班也见了一些“猛”阵势,二环上交警栏着腾出两条车道呼呼过代表的车,旁边剩两条车道根本不动。长安街上更蝎虎,并排同向三条车道全不让走,代表车队只占用一条车道,全过去以后才让放行所有车道。

都是人民,他们多了代表两个字,可是我觉得多了这两个字就更应该是人民中的人民啊!怎么就特权骑到“其他人民“的头上了呢?特权应该有,是不是度把握的不好,过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