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vsftpd 配置成功 ※ blog精华CHM 1.5发布

vsftpd直接使用系统用户,还是非常简单的。用自己的pcman帐号登陆(本身是root组的),成功。

于是新建了一个帐户,但是无论如何也登陆不上去,报告530登陆错误,无论设置什么调试参数,也看不到更具体的log了,郁闷!

鼓捣了2天,终于知道问题了。

查看/etc/passwd文件,有如下几种常见的配置:

mysql:x:503:504::/home/mysql:/bin/bash
postfix:x:89:89::/var/spool/postfix:/sbin/nologin
clamav:x:46:46:Clam AntiVirus:/tmp:/no/shell

其中/bin/bash是设置用户的shell是bash,而/sbin/nologin是不允许用户登陆,而/no/shell是没有设置shell。

由于我将用户的shell设置为了/no/shell,所以vsftpd就登陆不上了。改成/sbin/nologin,vsftpd即可正常登陆!

--------------------------

今天回biti检查了一下,bna持续工作146天,vsftpd正常。

负载还是很可靠的。听说bitu那边,新买了3TB的EMC NAS,加三台DELL 6x50前端机,前端机都作linux,猛……

--------------------------

更新了blog精华CHM,截至今天的,增加了2个月的帖子,体积大了10MB多。

听说bitu那边,新买了3TB的EMC NAS...

挺上路的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