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SWsoft 入主ValueOf,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2005.10.13,SWsoft正式宣布了收购ValueOf的消息。

http://tech.sina.com.cn/it/2005-10-13/1032738800.shtml

SWsoft收购创值立信成立SWsoft中国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32 新浪科技

  SWsoft是世界第一的服务器自动化和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值立信则在中国虚拟主机管理软件市场占据第一的位置。在完成对创值立信的收购之后,SWsoft将推出更丰富的产品线,通过SWsoft中国公司面向持续增长的中国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器自动化和虚拟化解决方案。

  2005年10月12日,中国北京和美国弗吉尼亚州讯:全球服务器自动化和虚拟化解决方案领先厂商SWsoft今天宣布以未公开金额完成了对北京创值立信软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ValueOf Software Technology Co. Ltd – www.valueof.com)资产和技术的全面收购,并成立SWsoft中国(SWsoft China)。创值立信是中国虚拟主机自动化领域内的领先企业,其旗舰产品Prim@Hosting已占有中国整体虚拟主机管理软件市场的绝对优势。作为SWsoft的全资子公司,SWsoft China将为中国市场的主机服务用户提供全面的销售、技术、本地化、市场拓展和品牌支持。

  SWsoft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张自力说: “此次收购是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之间的强强联手。通过与全球最具研发实力与创新精神的SWsoft进行合作,我们将能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张自力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和发展规模的主机市场之一, SWsoft中国公司位于北京的专业团队,将致力于不断保持与延伸与新老客户之间建立的信誉与信任。”在关键业务的整合方面,张自力还表示,“我们不仅已经准备好为Virtuozzo, Plesk, PEM, HSPComplete和SiteBuilder等SWsoft系列产品提供全面的本地化开发和支持,还将继续对Prim@Hosting产品投入更大的研发和支持力量,以加速该产品的国际化并强化其在中国主机行业当前的优势地位。”

  SWsoft公司首席执行官Serguei Beloussov说:"对ValueOf的收购以及SWsoft China的成立令SWsoft进一步拓展了全球服务器自动化和虚拟化软件市场。收购了ValueOf之后,SWsoft公司将推出更丰富的产品线,不仅覆盖全部SWsoft的现有产品,还将继续推进以Prim@Hosting为主的ValueOf的全部优势项目,"Serguei Beloussov还表示,"SWsoft一直致力于产品的本地化、定制化,并不断开发新软件产品以更好地满足全球各地用户的需求。借助这次收购,SWsoft能将其多年积累的专业经验和产品带给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汉语用户,帮助他们更快地成长。"

  全球最可靠的主机软件解决方案

  服务器自动化和虚拟化软件,是针对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市场、运营商和企业用户的新兴软件产业,它能帮助用户实现对服务器、网站、域名、客户、代理商、业务、计费、资源等的自动化开通和自主管理。在这一领域,SWsoft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完整的服务器自动化和虚拟化系列产品的企业。SWsoft公司的系列产品为每一种主机服务类型都提供了有效的支持。SWsoft的系列产品包括Virtuozzo,Plesk,PEM,HSPComplete,SiteBuilder和Prim@Hosting等,这些产品不仅功能丰富,且经实践证明具备高可靠性、高集成性、可管理性,为客户提供了具有巨大价值的服务器虚拟化、控制面板、网站生成以及端到端自动化解决方案。

SWsoft官方站:http://www.swsoft.com

刚才在天极上搜索到了一篇报道:

http://net.chinabyte.com/11/1926511.shtml

创值立信张自力:做最好的虚拟主机管理软件

天极网 特稿(特约记者 冯大刚)跟几年前不一样,现在的张自力已经不会在别人向他问起公司规模的时候感到拘谨。现在,他会充满自信地告诉你,"创值立信现在只有二十多人,可我们是中国最好的虚拟主机管理软件提供商。"

2005年3月,张自力坐在自己位于北京白家庄商务中心顶层的办公室里,门外是自己手下全部的十几个工程师。他说,刚才说的话毫无疑问,因为放眼望去"天下很小,我们就是最好的。"

  在创值立信,张自力的身份是CEO和最大股东,三年前他的投资现在有了一百倍的价值提升。三年前的三年前,张自力的身份是做虚拟主机的迈至科公司副总经理。再往前三年,张自力是个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的研究生,对音响技术充满兴趣,一心想做数字扬声器,根本不知互联网与虚拟主机为何物。

声学专业毕业生

  张自力是武汉人,本科从山东大学的物理专业毕业后,以硕士研究生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国内最好的声学研究机构之一--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

  报考声学专业是出于对音响的兴趣,张自力那时对自己的期待就是搞出一套民用音响的数字扬声器来。可进入研究所,他很快发现,那里绝大部分的研究课题跟民用音响是没有关系的,同时在音响行业中也有很多不合理的东西--比如低质高价,这些让张自力很快失去了对这个行业的兴趣。

  毕业的前一年,也就是1996年,因特网的出现给了张自力巨大的震动。当整个网络世界只靠轻轻一点就展现在自己面前,他立刻相信,未来几十年自己也不会找到比这更大的突破了。他开始自学计算机和网络,业余时间用来在电脑公司打工,到1997年毕业的时候,张已经成为无师自通的电脑高手。

  毕业了,班里很多同学都选择出国继续声学研究或进入华为、中兴等通信设备公司,而张自力则加盟了南京一家小域名代理商。在这里,他帮公司建立了一套虚拟主机系统,随后做起了整套虚拟主机代理业务。

  投身互联网,可并不进入当时最火热的门户网站,而是做了最不起眼的主机行业。张自力说这里面有偶然也有必然。偶然在于,自己当时接触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就是做域名虚机的,而必然在于,当时的门户网站技术含量低--不过是一套发布系统,做主机则技术含量比较高,要懂操作系统,要懂网络,要懂各种系统软件,还要懂编程,直到今天还不断有新的技术出来,对张自力这样有技术情结的人来说,主机才是互联网行业中最有挑战的一部分。

  当时国内主机市场的格局基本上由三家最强的公司主宰,包括营销最强势的创联万网(后更名为中国万网)、技术实力最强大的迈至科和网路神公司。1998年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张自力投了一份简历给迈至科公司,并很快被录取。

从迈至科到万网

  迈至科虽然有名,但公司规模并不算大。在这家公司里,张自力获得了超高速的成长--不到一个月就转正,半年内,又从技术部经理升为副总经理。老板器重张自力的潜质,在任何技术公司,技术水平高又有长远眼光能做软件组织规划的人总是受欢迎的。

最初,张自力负责开发的是webmail系统,随后就主导开发了虚拟主机的EasyWeb和VDS系统。当时的市场情况堪忧,一轮残酷的域名价格战开始打响,虚拟主机利润率下降,如果不是靠VDS支撑着公司三成以上的利润,恐怕迈至科这样的纯技术公司无法迈过市场竞争的门槛。

  直到现在,还有不少客户很怀念当年的EasyWeb系统。当时张自力也曾经有过把这套系统作为独立软件出售的想法。但问题在于,这套系统毕竟是作为公司内部产品开发的,与一个成熟的软件产品之间有很大的鸿沟。软件最终没有单独发售,但这个想法却从此在张自力心里留下了影子。

  刚做副总经理的张自力还是偏重于软件的组织规划,后来就慢慢参与到公司的日常管理中,从商业模式到组织结构都是他的管理范围。一年时间,张自力成为了一个比较称职的副总经理。就在这时候,迈至科被万网收购了。

  2000年10月,迈至科被万网收购。在一些迈至科员工看来,这次收购是"一家没技术的公司收购了一家高技术的公司",但张自力不这样想。当时万网有两三万的客户,而迈至科只有几千,迈至科在技术上有不少独创之处,这样的合作对双方都是好事儿。在万网,张自力先作产品部的经理,后作CTO的助理--CTO就是他原来在迈至科的老板。

  张自力负责的工作主要是收购之后的整合。整体收购,迈至科原有的三十多人一起进入了万网。每个人想法都不尽相同,张自力要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张有间小小的办公室,很长一段时间内,这里成了迈至科老员工的聚集地。许多原来的同事愿意来找他,张要扮演好"知心大哥"的角色。只要可能,他尽量帮他们去沟通一些问题。但是,时间一长,他还是发现,在这个新的环境中,许多做事的方法、流程都不同,企业文化的差异短时间内很难弥合。张主持了几个项目的开发,由于种种原因,结果也都不尽理想。

  后来的变化是,张自力曾经的老板,时任万网CTO离开万网,新的CTO上任。不久,张自力跟万网的合同到期,万网没有选择续签。起初,他觉得很意外。但细想之下,从公司的角度,一个拿着高额工资却迟迟不能融入团队整体的人只是"鸡肋"而已;从自己的角度,正好也是一个机会,有时间彻底休息一下,找到下一步的方向。

创业故事

  脱离了技术第一线,张自力觉得自己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头脑中好的想法在一点点消失。他不喜欢这样的状态,他急需一次转变。

  从万网出来,有猎头公司开出三十万的年薪来找张自力,他们看中的是张懂技术又有公司管理经验,但在继续打工与自己创业之间,张自力最终选择了后者。

2001年,张自力找到了原来在迈至科的四个同事商量创业。除了一个做财务的,剩下所有人都是技术出身,这些人平时就是很要好的朋友,经常在一起讨论创业之类的话题。但这次不同,这次张自力真的决心要做一番事业出来了。张自力没有画饼给大家看,他知道大家都是聪明人,画饼没有必要。大家都相信他的人品和能力,关键是,这些人也都有创业的念头。

  张自力知道问题所在,这些创业伙伴都是技术出身,有好的想法,但没有把想法变成市场的经验。整整六个月,在北京西坝河的五福茶艺馆,几个伙伴不停地探讨着,最终定下来创业和公司方向。前四个月做好了计划,后两个月开始产品设计。

  公司启动资金只有十万,其中张自力拿了五万,剩下的其他四个人分。2001年8月拿到了工商牌照,当年10月份创值立信公司正式成立。

  本来定的开发计划是2001年11月拿出第一个版本,但出于程序员追求完美的天性,真正的1.0版本到2002年1月份才推出。虽然没敢雇别的员工,几个创业伙伴自己敲代码,几乎不领工资,但光是写字楼的房租水电也让这家小公司艰苦异常。

  2002年1月,在公司现金几乎用完的时候,第一家客户上门了。客户不大,但毕竟给了创业者们最初的安慰。兴奋只有几分钟,接下来还是要继续研发,继续推广。

  张自力带着一两个同事,亲自上门去说服那些虚拟主机服务商。刚开始,说前几句话张自力会很紧张,但到后来就越说越兴奋了,"我没有让听众失望过",他说。但对他来说,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表达和演示,而是别人根本不知道所谓"虚拟主机管理软件"是什么,其次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要用这个产品?

虚拟主机管理软件的好处

  虚拟主机的管理方式有三种,一种是最原始的纯手工方式,第二种是主机服务商自己开发,第三种则是选用成型的第三方软件,部分模块定制,将安装、实施、日后服务都交给软件服务商。第三种是国外的通行趋势,第一二种则是国内的现状。

  如何说服国内数千家主机服务商用自己的第三方软件产品?张自力最有说服力的观点有三个:首先,自己的产品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是自动化、自助化、跨平台集中管理的方案,没有这套系统,想要快速拓展业务几乎是不可能的;其次,现在的主机行业已经标准化了,利润不高,每个单子可能就几百元利润,还需要培养人,工程师的成本是很高的;最后还有质量问题,人工的质量没有软件系统好。如果只有一两百个客户,那无所谓手工开通就可以了,但如果客户多了,就会显得很慢,而且容易出错。而上了系统以后,原来一个顶多可以管理五台服务器的网管,现在可以轻松管理三十台。同时客户要求自动化开通,要给客户提供自助服务的界面,如果价格信息,用户信息,财务信息,业务信息……统统都要找主机服务商,那雇用再多工程师都不够。

张自力的说法是,对新的服务商来说,不管原来是做域名、做网络实名还是做网站设计的,他们的客户很可能有对主机的需求,而服务商只要上了这套系统,就可以在半天之内成为具备相当服务水准的虚拟主机服务商。对现有的主机服务商来说,上这套系统意味着利润的提升:主机行业利润渐薄,但上系统后,总体拥有成本只需要提升10到15个点,利润却至少可以增加30-40个点--随着规模的扩大,这个比例还将大幅上升。

  近期,创值立信还将把软件价格进一步下降,也会采取更多灵活的合作方式,让客户用得上、用得起。张自力也在考虑用更多业务方式,让客户可以利用代理创值立信的产品而共同获利。

营销与理想

  创值立信是一家技术公司,从成立到如今在市场营销方面几乎没什么投入。从第一个客户发展到几百个客户,所有曾经跟创值立信合作过的公司后来都继续作了它的客户,几年来客户流失率一直是零。但除了在搜索引擎排名等处的被动营销,基本上推广主要靠口碑。

  2003年,一个客户打电话给张自力,开口就说:"我总算找到你们啦!"客户说,一年前他就看到有人在使用这套系统,但就是不知道名字,一直找了很久才知道原来是创值立信的Prim@Hosting。这样的例子不是一个两个,这样的口碑很重要,但还远远不够,张自力正想改变这种状况。

  张自力说,现在的市场已经到了启动的时候。经过三年的培育,主机市场对管理软件的需求已经转化为成熟的购买力,大部分的虚拟主机服务商已经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并且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软件。这正是创值立信开始宣传的好时机。

  在中国,主机市场有一个明显的特色,那就是尽管领先的服务商已经占到了很大份额,但中国太大,发展空间巨大,短期内不会出现寡头竞争的状况,每天都会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很多新的服务商。这些服务商和电信,政府、大学等企业级机构共同构成创值立信的三大目标市场。

  张自力预测,主机市场发展现在已经比较平稳了,但主机管理软件在2005年至少有100%的发展。现在创值立信的国内市场份额在15-20%,未来张自力希望这个比例能到达80%。他希望未来在主机管理软件之外,还能继续扩展到相关市场,比如网管软件或网站应用。他还希望自己的软件能够走向世界--从最初的版本,创值立信的软件中就内建了多语言支持机制,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文。

  目标很明确,而且这些目标的实现可能用不了许久,"前面有大片的市场空间,同时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我们的团队也终于成熟了。"张自力说:"我们相信,一两年内公司就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完)

采访手记:

  刚成立时公司注册资本是10万,后来扩充到50万,但现在VC已经对创值立信做出了超过千万的评估。这些令张自力高兴,但并不令他满足。他说他追求的是产品每个细节的尽善尽美,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不少空间。

  当张自力说自己的软件三年内更新了数千次,当他一脸认真地解释自己"跟那些半年之内从1.0跳到7.0、8.0的人不一样",认真地告诉你"软件绝不可能躺在1.0上睡大觉"的时候,你会觉得,面前这个人对技术的追求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为了完美,作了CEO的张自力依然自己敲部分代码,现在的时间比从前少了,效率却高了。往往在下班之后,回到家自己还会敲许多行出来才去睡觉。

  从资产增值的角度看,张自力无疑是成功的,从对技术的追求来看,张自力又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如果成功是一种对所有细节尽善尽美的追求。但张自力说,他喜欢这样的生活,离技术不远,离管理也很近,这种生活让他觉得很有意思。(完)

从今天起,就是SWsoft的人了。

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看到车了

恭喜!

楼主加盟SWsoft了?

tiaocaowansui

高层不保

哈哈~那个张总还面过我,年轻人有思想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