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7-Zip,压缩全新体验

早先,大约是2001年的时候,NIC和图书馆的FTP上,还是ace的天下,很久之前也重新装了ace怀念了一下。

RAR VS ACE [2004-09]
http://www.sinzy.net/blog/Read.asp?ID=10&BID=3573

现在最新最流行的是什么压缩工具?Winzip 10 ? Winrar 3.5 ? 错,答案是7zip。下边的内容来自官方站:

http://www.7-zip.org/

---------------------------------------------------------------------------------------

7z 是一种新的压缩格式,它拥有目前最高的压缩比。7z 格式的主要特征:

● 公开的结构编辑功能
● 最高的压缩比
● 强大的 AES-256 加密
● 可更改和配置压缩的算法
● 最高支持 16000000000 GB 的文件压缩
● 以 Unicode 为标准的文件名
● 支持固实压缩
● 支持档案的文件头压缩
● 7z 已公开了结构编辑功能,所以它可以支持任何一种新的压缩算法。到目前为止,下列压缩算法已被整合到了 7z 中:

LZMA LZ77 改良和优化算法后的最新版本
PPMD 基于 Dmitry Shkarin 之上的算法 PPMdH 并加以优化
BCJ 32-位 x86 可执行文件转换程序
BCJ2 32-位 x86 可执行文件转换程序
BZip2 标准 BWT 算法
Deflate 标准 LZ77-based 算法

LZMA 算法是 7z 格式的默认标准算法。LZMA 算法的主要特征:

● 高压缩比
● 可变字典大小(最大 4 GB)
● 压缩速度:运行于 2 GHz 的处理器可达到 1 MB/秒
● 解压缩速度:运行于 2 GHz 的处理器可达到 10-20 MB/秒
● 较小的解压缩内存需求(依赖于字典大小)
● 较小的解压缩代码:约 5 KB
● 支持 Pentium 4 的多线程(Hyper-Threading)技术及多处理器

---------------------------------------------------------------------------------------

官方站的介绍还是让人心动的,但在硬盘已经轻松突破1TB的年代,压缩比稍稍高那么一点还不够产生足够的诱惑力。装上看看再说。

7-Zip文件管理器

本身支持的解压缩类型
其中居然包含了RPM和CPIO,太让人兴奋了
对于我这样一个Linux开发者而言,能够在win下轻松打开rpm
不用先顶到linux上然后rpm2cpio,真是幸福

700多KB的安装包,却内置数十种语言支持
强就一个字

标准的鼠标右键压缩方式

生成一个7z文件包

著名的winrar 3.51版也提供了7zip格式支持

总体而言,让我装winrar之外,多装个7zip的理由就是:支持RPM格式解压,哈哈。

www.bitipcman.com 空间下载:
http://www.bitipcman.com/pub/software/7Zip/


用过几天,因为不支持拖放,所以放弃了。现在用的是TUGZip,另外一个免费软件,比7-Zip方便。

TUGSZip不支援Unicode

TUGSZip太花哨,没RAR和Winzip简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