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精英意识会让人走向孤独

忘记社区密码或者保密贴查看密码的,请给我留言,并留联系方式。

Avatar

FilaZilla Server —— Windows下的好选择

从02年第一次接触Serv-U至今,版本从2.4升级到6.2了,一路可谓是bug不断。后来又接触了IIS FTP,尝试了Gene6,WSFTPd等。但是一直苦于在Windows下找不到好用的FTP服务器端。有一天在Sourceforge上闲逛,突然想搜搜FTP工具。结果找到了Filezilla。

Filezilla是一个opensource的ftp项目,包括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两个部分。客户端长得和CuteFTP非常像,Server端则是自己特有的外观。Client端的中文支持有些问题,所以这里不介绍了,主要介绍Server版本(Server版对中文支持很好)。

Filezilla朴实的外观,是我最喜欢的风格,有Foobar的风范。

系统设置的常规页面,可以调整端口和并发数、超时等。

支持被动模式。

可启用全局性的带宽限制。在每个用户的设置中,具体也可以限制单个用户的带宽。

支持压缩传送。

SSL支持。

用户管理界面。

虚拟目录功能非常好用,比Serv-U配置的手续简单多了。

现在我们试试用SSL方式登陆FTP。

我用的客户端是FlashFXP 3.0,很老的版本。弹出个框,说发现SSL证书,是否要接受。

证书的使用方法大致和Web证书一样,Accept and Save即可。

使用了SSL链接后,在FlashFXP上会出现安全链接的图标。

发这篇帖子的时候,我已经用Filezilla做ftp服务器端好几个月了。总体感受:

1) 快,不是一般的快
2) 配置简单方便,尤其是虚拟目录管理方便
3) 安全

常挂FTP的朋友可以试试。另外Firefly也可以试试考虑一下给学校的206换上跑跑。


速度上媲美msftpsvc,经PC强烈推荐,果然不一般。

很好。明早就更换!同时建议机械更换

哈哈,本来想找个地方下载,baidu一搜,这里排位第一。
http://www.baidu.com/baidu?word=FilaZilla+Server&tn=myie2dg

哈哈,本来想找个地方下载,baidu一搜,这里排位第一。
http://www.baidu.com/baidu?word=FilaZilla+Server&tn=myie2dg
Yu53 @ 2006-5-12 9:26:30

我空间现在提供下载了,密码直接写在页面上了。
[url]pcman.biti.org.cn[/url]

评论已关闭